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是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基层共青团组织,目前下辖4个团总支,主要负责艺术设计学院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团属媒体管理、学生组织和社团的组织管理以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活动。多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团员教育管理、第二课堂活动和艺术专业的学习训练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公益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在团中央“千校千项”优秀社会实践项目遴选、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展示等活动中获团体和个人奖十余项;在全国“挑战杯”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奖9项;涌现出了“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王子健,也出品了教育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优秀作品——《永恒的界碑》;打造出了“学生公益设计工作室”、“艺路有你”志愿服务队、“艺说廉语”等极具特色的省级优秀学生工作品牌。2019年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是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领导下,由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指导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目前学生会下设6个部门,分别为学术文化部、心理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志愿社践部。成员总计26人,其中主席团成员3人。主要职责是配合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学术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活动以及及时收集学生意见诉求,并通过有效渠道向学校反馈。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按照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要求,秉持服务师生的初心,不断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实现年终考评满意率连续多年100%。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务

所带年级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1

孙丰

团委书记

2022级

0371-86601686

东四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