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理解环境设计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及文化多样性之间的关系,具有人文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职业操守并重视团队合作,掌握环境设计与相关学科的聚合、相关领域的跨界知识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可在城市区域规划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领域,从事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方案设计与设计实现,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艺术学理论。

核心课程:专业基础1(建初+房建+制图)、专业基础2(室初+陈设)、专业基础3(景初+植物)、专业理论1(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综合设计 A (空间与环境绿色设计)、综合设计 B (空间与社会关怀设计)、综合设计 C (空间与时代跨界设计)、专业技术3(材料与构造+施工图)、专业技术4(光环境+色彩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