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而提升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秩序,2024年1月10日,我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到我院做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学习。

  在讲座中,教员深入地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常见原因和预防措施,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演示,全院教职工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还深刻领悟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会教师表示,要牢牢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切实做到“三懂三会”,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确保消防安全。

  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持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将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支持,为校园消防安全筑牢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