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红色美术经典”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书香文化校园建设,12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在禹州实习的同学们开展以“红色美术经典”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同学们分享了《红色美术经典》阅读心得,围绕着红色时代经典画作、社会内涵、文物价值、艺术的价值和使命进行深入探讨,这些流逝的革命历史作品不光饱含创作艺术家的满腔热血和激情,而且也记录了我们祖国成长过程中的一切。“红色经典”作为中国历史中一种独特的文艺现象,有着更深厚的时代痕迹和更广阔社会影响力,饱含着历史的记忆,在新中国艺术家的画笔之下,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历史的流逝,文化的延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认识。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阅读文化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