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3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汇报会

12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下半年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会在东四楼301举行,活动由心理部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胡新月老师、周晓浩老师、学院2023下半年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各负责人从活动准备,活动流程,活动效果等方面来展示,主要采用PPT演示的方式,以活动视频,活动影像,活动作品等为媒介全方位的体现出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的活动意义。如“巧手造趣·润心育美” 利用扭扭棒制作各种手工艺品,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因光而遇 因遇而散” 通过纸船和蜡烛等道具,让学生感受相遇和分别的情感,更好地理解人际交往;“我自为诗,集我篆书” 通过立体书内页制作,帮助学生表达内心世界、释放压力、并增进交流;”蛋壳奇遇记”用民间艺术和漆画中的蛋壳拼贴,让同学们认识到传统技艺的价值,激发创新思维,同时提高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香囊幽香沁人心” 帮助同学们了解和重视传统手工艺,感受香囊所带来的心灵慰藉活动;“以画观心——禅绕画” 以其独特的绘画方式,运用不断重复的基本图形创作出美丽的图案,在禅绕画的世界中寻找和谐与宁静。最后,胡新月老师对各项心理活动进行肯定并对同学们当前策划存在问题给予相应的指导意见,为2023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画上的完美的句号。

本次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在学院的师生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种类丰富,新颖独特,在同学们中广受好评。活动充分的发挥了朋辈心理互助的作用,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