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而行】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五)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同学心理健康素养,培养积极阳光心态,艺术设计学院近期举办了一系列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

巧手造趣·润心育美

11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教三楼611教室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巧手造趣·润心育美”的手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扭扭棒制作各种手工艺品,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和意义,增强了自我认同感。此次活动以蒲公英项目为契机,将传统手工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

因光而遇 因遇而散

11月29日,一场主题为“因光而遇 因遇而散”的活动在图书馆6楼心理健康中心61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纸船和蜡烛等道具,让学生感受相遇和分别的情感,更好地理解人际交往。参与者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相遇和分别经历,领取了光遇金属徽章留作纪念。相识之时有微笑,分开之时有坦然。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珍视相遇的幸福,也学会了坦然面对分别。

我自为诗,让笑成颜

11月30日,“我自为诗,集我篆书”心理健康活动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教三楼610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立体书内页制作,帮助学生表达内心世界、释放压力、并增进交流。现场准备了充足的素材纸、贴纸、双面胶等工具,同学们挑选喜欢的素材进行创作,作品极具个人特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传递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自我调节的技巧,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共创和谐校园。

“蛋壳奇遇记”

12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功举办了“蛋壳奇遇记”活动,同学们利用鸡蛋壳进行拼贴,根据个人兴趣和想象力进行创作,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并了解了废物利用的重要性。该活动灵感源于民间艺术和漆画中的蛋壳拼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传统技艺的价值,激发创新思维,同时提高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加深对蛋壳拼贴画这一民间艺术形式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