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11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白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红雨、就业专职辅导员陈梦涵、毕业班辅导员张广佳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贾书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历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对毕业去向、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等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关注各方资源,积极寻找就业信息,调整好期望值,二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增强就业的紧迫感,摆正就业心态;三要珍惜就业机会,把握当前机遇,做到“不躺平”,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勇于尝试,争取早日就业。之后,陈梦涵老师通过就业派遣时间帮助学生梳理应届求职流程,从就业政策、毕业生求职资料准备、签约流程、就业网签、档案户口迁移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大胆尝试、积极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会,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张广佳老师对学院毕业生管理政策,相关就业要求进行了强调,提醒各位毕业生在找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甄别就业过程中的诈骗陷阱,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一些就业疑问进行回答。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2024届毕业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流程及就业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对之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树立了信心。之后,学院将针对学生需求,进行精准就业信息推送,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全力服务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