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骁到禹州市花石镇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11月3日,副校长张骁到禹州市花石镇开展调研考察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雪琴、副处长王天笑、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邵元珠、副书记贾红雨、团委书记孙丰等随行参与调研。花石镇政府镇长霍振辉、副镇长寇亚萍等当地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观音堂小学,张校长参观了校园,观看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漫画展、郑州轻工业大学暑期义务支教暨艺术素养提升班成果展、公益广告海报设计展三项展览,认真聆听了观音堂小学小小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畅谈点亮农村孩童希望、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校带动地方产业的实施途径,深入研讨校地深度合作的课题。张校长指出,观音堂小学是学校的老朋友,艺术设计学院先后在当地开展过义务支教、墙体绘画、陶瓷文化宣传、非遗文化体验、研学交流等多项活动,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今年9月,由我校发展规划处报送的以观音堂小学帮扶事迹为蓝本的《“艺术筑梦+文化育人”:乡村小学有了大梦想——郑州轻工业大学精准帮扶“乡村振兴育人”项目》获评省“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这些都是校地双方多年来良好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不断推进精准帮扶、勇担社会重任、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张校长代表我校向观音堂小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勉励乡村教师们培养好小学生的读书兴趣,以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

观音堂小学校长王变变回顾了多年来学校的变化,对郑州轻工业大学的爱心捐赠、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张校长的到来为全校师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师生将奋勇争先、赓续前行,丰富实践方式,拓宽实践内容,让更多农村的孩子走出大山,成人成才。

花石镇政府镇长霍振辉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张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观音堂小学多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也对我校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花石镇教育、产业、民情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拓展科技支持和人才振兴的深厚希望!

最后,张校长一行考察了当地知名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河东张庄。张校长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未来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利用学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精准帮扶的切入点,久久为功,围绕乡村振兴做大文章,为区域经济和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