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设计、跨界整合与都市青年人的互动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引“外脑”为学生启智

10月30日上午,在我省策划圈和视觉设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河南思行知策划公司创始肖辉先生和河南那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国强先生,应邀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教三楼1102教室给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1级1、2班学生品牌营销艺术设计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莘莘学子打开了通往书本之外的一扇窗户。

肖辉先生认为一个城市的青年文化是品牌商构建青年对品牌深刻认知的纽带而营销,则可以理解为品牌在城市大气候环境下与青年群体之间的共生关系的营造。取悦年轻人的核心趋势关键词中出现了“开放、体验、跨界和小众文化”,这意味着人、货、场需要重构,不妨借势创造与年轻人的对话、同频,打造创意文化IP。肖辉特别提出青年群体是蓬勃向上的城市提案者,青年人应主动发起更多社会创新行动,并关注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城市之间的关系,一座城市更多的精力应投放关注居住于此在的人及他们的生活状态。

肖辉先生讲到,如今营造生活享受感、超级体验感、极致沉浸感和创造深度知识获得感已经成为青年群体的核心需求。iWe青年社群生长计划则“100-ONE”到“生长驻地”再到“青年社群活动研究”,基于对青年群体“生长欲望”的清晰洞察,打造“生长计划”的主题行动。洞悉“青年与场景”的新链接,制造“青年与城市”的新内容,将“城市在地文化”与“青年社群生活”相结合,以场景共建社群共创的方式,创造聚焦青年群体的新赛道新价值。

孙国强先生执着广告16年, 业务涉及地产营销与品牌塑造。据悉,思行知品牌活动事业群创办人iWe青年社群生长计划发起人肖辉先生从业近20。他这次的分享主题为《从i到We青年计划助力城市活力向上》,从品牌营销、跨界整合及公关活动等各专业角度进行了分享;孙国强先生擅长项目前期的形象塑造及体系搭建,成功打造数十个IP形象,并在业内建立广告传播核心《让产品讲好故事》的理念,并打造出两大工具《故事三角》与《传播三角》。

得益于肖辉先生和孙国强先生对专业深耕许久积累,二人的分享体现了自我感悟以及对当下市场环境的全新理解和发现,令学生们很有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