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年级线上召开了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电信诈骗、饮食卫生安全、自我保护、暑假学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强化教育。辅导员老师们强调,第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第二,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无证、无牌车辆,提高警惕,谨防扒窃;第三,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注意身边的电信诈骗手段,警惕网络借贷的陷阱,自觉维护网络文明;第四,要注意饮食卫生,夏日炎热,勤洗手勤换衣预防疾病;第五,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磨炼自身意志,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下一学年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提供了有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