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根据教育厅和学校安全工作通知要求,6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学院实验人员、辅导员、党政办公室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进行专题研讨。

该片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还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学院党委书记邵元珠在专题片结束后,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隐患治理能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中,尤其要重视安全用电、用水、消防隐患、环境卫生、仪器设备运行与管理情况,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工作细致、实验室运行正常。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室内卫生和实验室(工作室)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提高意识,注重防范。辅导员老师提醒学生注意暑期人身安全,尤其提醒学生远离水库、湖泊,防范溺亡。党政办公室人员加强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配合学校要求,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