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举办院级教学技能竞赛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文件精神和校工会关于开展基层工会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在东风校区东四楼307会议室举办院级教学技能竞赛,并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院教职工直播。学院副院长卢建洲、薛峰等6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18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贾红雨主持。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等环节。比赛伊始,由贾红雨宣读比赛规则,并提出工作要求,接着教师代表郭笑莹介绍大赛经验,随后18位参赛的青年教师依次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参赛教师以现场教学的竞赛形式,展现课堂教学技能,他们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紧张而热烈。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方面严格打分,综合评定。最终,彭辉等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李晓阳等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蕊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委们依次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精心的教学准备、生动的多样式教学、丰富的教学内容,并对教学设计和过渡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鼓励教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课堂教学能力。

在本次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中,我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突出教学技能实操,有效激发教师教学的内生动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