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0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2宣讲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孙丰、学工办主任霍庆媛、就业专职辅导员陈梦涵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丰从就业形势、就业心态、简历制作和签约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历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要求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目标明确、分清主次、不怕挫折,结合实际情况给自己准确的定位,重视简历的作用,掌握就业技巧,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掉入求职陷阱。孙老师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确保在毕业之际顺利申请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为就业奠定学业基础。

随后,陈梦涵从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毕业生求职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就业网签流程、报到证办理、档案转递手续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同学们需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年级就业信息群发布的就业信息,避免错过最佳的就业机会。

最后,进行现场提问环节,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就业疑惑。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本着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动班主任、导师积极联络用人单位,树立目标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全力服务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人:陈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