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10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红雨、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新生辅导员陈梦涵老师以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案例为切入点,结合《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手册》,跟同学们分享如何安全的、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一是在目标树立方面,要提前做好规划,寻找自己的定位,选择好未来发展途径。二是在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方面做好防范。三是在廉洁教育方面,希望各位同学做好自我约束,树立廉洁观念,践行廉洁行为营造廉洁奉学,诚信守法的校园氛围。最后,要求同学们遵守郑州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随后,组织员黄鑫慧老师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党建及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介绍。黄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讲起,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需要满足的条件。其次,通过2021年河南暑期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事迹引导全体学生继承和发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受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蔡继源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现场蔡教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方法。蔡教官也通过大量的火灾典型案例,视频资料,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的最佳时机,以及消防安全应该具备的四个能力等专业性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在学校保卫处老师的引导下,到操场进行火灾现场模拟演练,并对讲座中的相关消防内容进行了实操,加深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消防逃生技能。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开展,使2021级新生对学校的教学运行、日常行为规范、组织发展及消防安全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新生适应身份转变,并快速的进入大学学习状态,树立奋斗目标,为将来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