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推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促使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引导新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院团委书记孙丰、学工办主任霍庆媛、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孙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并指出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因素,督促学生通过知己知彼、目标抉择、制定计划、反馈修正等方面对职业生涯进行基本规划。接着,他针对“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这一问题,从明确个人职业发展的目标、发掘自我潜能、帮助成功就业、增强个人职业竞争力、增强发展的计划性等五个方面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针对“怎样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孙老师从客观认识自我、评估职业机会、确定职业目标和路径、高效行动、灵活调整等方面做了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对我院2021级新生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让新生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个很好的认识,对他们大学期间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自我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人:陈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