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工作坊


10月2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607开展新生心理工作坊,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白婷、心理部成员及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白老师首先对各位新进心理骨干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打开心扉,投入团建,享受活动的快乐。之后,学院心理部曹颖雪、张辽远作为本次活动的领导者与同学们签订心灵契约。本次活动包括“三人成众”、“三人成众”、“滚雪球”、“身边的小美好”等多个环节。各位同学全情投入,通过多个环节的活动,同学们相互熟悉,缓解紧张和压力,同时启发自我,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感受人际关系中的相互作用。整个过程欢声笑语不断,氛围轻松欢快,各位心理委员也都放下手机全身心的投入到心理辅导中,表达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此次活动为各班心理委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体验了“新生工作坊”给集体带来的凝聚感,为心理团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参考。之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新生“破冰活动”主题班会,积极发挥了朋辈教育在新生适应教育中的作用,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

(供稿人: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