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新生观看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10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集中观看秋季“开学第一课”。

在直播中,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厚植红色基因,涵育家国情怀,同党一起前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锻炼自我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带领学生一起感受这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认知。情景剧《烈火中永生》、《孔繁森》、舞蹈《映山红》,通过演绎这些经典红色故事,教育学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领唱,同学们热情激昂合唱《轻大之歌》。

此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和社会责任感,为2021级新生大学生活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张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