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保卫处联合举办研究生消防知识宣讲及逃生演习活动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消防逃生技能,10月21日下午,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官受邀到校西五楼514会议室授课,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广佳主持此次培训会议。

消防知识宣讲环节,蔡教官强调本次消防演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充分学习火灾处理流程,提高同学们消防应急能力,在火灾中能够全力、迅速、及时、高效地掌控火灾事故,保障人身安全,做到防范于未然。随后蔡教官通过真实案例向研究生讲述了使用违规电器的严重后果以及防毒面具、灭火器、破拆工具的使用方法,宣讲中蔡教官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要求学生们在校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线,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最后,在消防教官与保卫处的指引下,全体研究生在操场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大大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撰稿人:张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