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本硕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学习“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进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是全国政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重要展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展览通过300多张历史图片、100多件实物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历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参观学生认真观看参展文物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学习了从建党、建军到新中国建立,各个不同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艰苦不懈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学习和了解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作为时代青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担负历史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勇攀高峰。艺术设计学院将用好红色资源,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供稿人:黄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