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做“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主题讲座




78日下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梁存良教授在东四楼301开展了以“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卢建洲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梁教授的报告。

梁存良教授首先对河南省各高校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数据进行了比较分析,强调了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对于学校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对学校办学水平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讲座过程中,梁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建设的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研究经历,分析了教学改革项目的类别,阐明了学校特色优势与专业目标、课程目标之间的逻辑关系,教改项目选题的具体要求与方法,以及选题后需要做的各项研究工作。同时还向参会教师讲解了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分享了他研究过程的实践经验与体会。部分教师在讲座后与梁教授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主讲专家简介:梁存良,硕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河南省信息化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1项,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