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大国重器参观寻访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的热情,2021年7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一同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盾构总装车间进行参观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霍庆媛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李灏萱老师以及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本硕学生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走进盾构机总装车间,现场参观了出厂实物,并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了我国盾构机生产发展的历史。当大家得知盾构机研发团队突破核心技术封锁,在2008年研发制造出了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中国中铁1号,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又仅用了12年时间便完成了0到1000的历史性飞跃。现场同学倍感振奋,为国家科技的强势崛起而感到无比骄傲。
  本次活动是在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背景下开展的,也是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充分领略了大国重器的风采,深切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重大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把科技创新、祖国发展视为己任,争做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世界未来发展历程上,以青年手中之画笔,来绘制祖国之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