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6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四楼30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员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元珠主持。

会上,学院首先邀请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副教授,做题为《百年大党的发展逻辑与历史启示》专题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百年大党发展逻辑的把握遵循、主线本质、历史趋势和历史启示,使广大师生从百年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化危为机的光辉奋斗历程;总结了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红雨、魏华、刘娟、孙丰、霍庆媛以及支部书记胡茜茜、高聪蕊、黄鑫慧等同志依次讲授《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岩精神——从〈红岩〉连环画谈起》、《邵飘萍: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长津湖战役》、《从方志敏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初心如炬 使命如一 :巾帼之志—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妇女干部学校》等主题党课。

最后,邵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只有学好党史,方知党的伟大,学好党史不仅仅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位教师的要求,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基本任务,更是大家自我提升的现实需要。邵书记还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大家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三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四是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习培训机会,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把“办实事”和“开新局”贯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