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56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四楼301召开了心理健康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白婷主持,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白老师首先对上阶段的心理服务工作给与了肯定,结合心理健康月任务要求,明确了下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首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理情景剧的创作之中,从剧本的梳理到演员选择,从表演形式的打磨到舞台效果的呈现,进言献策,争取合力呈现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的心理剧目。第二,根据《“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往届获奖项目,讲解申报表的填写要求,鼓励同学们结合艺术专业特色,撰写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特色心理活动。第三,结合学院工作安排,积极开展“蒲公英使者”的二级培训工作及辅导员工作坊活动,精进心理骨干队伍,增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最后,希望各位心理骨干要以自身为着力点,拉动班级气氛,带动同学们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

此次会议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为本学期后续的心理健康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