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各班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级各班自四月以来,积极开展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在心理专项辅导员的指导下,由各班心理骨干主持,将班会分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主题团建两个部分。首先各班心理委员在班会中重点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办公地点、心理援助热线、工作职责等相关情况进行普及,鼓励各位同学在遇到心理障碍时要主动寻求帮助,通过专业力量走出心理困境。之后各班心理委员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多种形式展开团建活动,内容包括人际交往、网络成瘾、专业学习以及如何保持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等多个方面。班会中,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分享快乐,让学习与生活的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以及生活上可能出现的的压力与挫折。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更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