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专业

姓名:尚伟

职称:副教授

硕导简介:全国高等美术教育学会会员、清华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绘画创作与理论、图像与视觉文化、公共艺术等。致力于图像时代背景下当代绘画中的表达方式探索与绘画语言研究,关注视觉形象的转译与释读,并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审美精神运用于艺术创作实践,拓展了当代绘画的表现方法与理论体系。承担与完成省部级项目6项、厅级项目13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绘画作品参加全国各类美术展览20余次,多件作品发表于专业美术刊物。承担本科生 “古典油画技法”、“油画人物”、“专题绘画创作”,研究生“公共艺术研究”等教学工作。


姓名:吴斌

职称:副教授

硕导简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油画创作、公共艺术。主要致力于东方审美精神的当代油画创作及公共艺术研究。在语言风格上通过对西方写实语言与中国传统绘画审美精神研究,探索具有东方审美精神的油画语言与风格。在主题上,关注当代现实,以直观视觉与生存体验为圆点并结合当代艺术概念切入创作。探索当代绘画创作与发展新的可能,构建基于中国文化观念与语境下的油画创作路径。作品曾先后入选第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四、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国家级重要展览20多项,省厅级展览30多项,其中,国家级展览获奖3项,省厅级获奖20多项,多幅作品发表于《美术》、《中国油画》、《美术观察》、《中国美术馆》等专业核心期刊,曾获得“河南省优秀青年美术家称号”,多幅作品被国内美术馆和机构收藏。 主要承担“绘画与观念表达”、“油画现代技法”、“油画人体”等课程教学工作。培养硕士生 2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