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姓名:冯玉雪

职称:教授

硕导简介: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展示空间交互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提出展示界面中通道与效应匹配理论,创建了基于新技术介质的展示设计服务系统。主持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清风长河”“伟大工程”“中原新篇”等展示设计 20 余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 4 项,完成重大设计成果转化项目 2 项;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三等奖 1 项,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 3 项;发表核心论文 14 篇(SCI 收录 1 篇),出版教材2 部;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 件。承担研究生“空间设计研究”、本科生“产品设计基础”“专题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

 

姓名:刘

职称:副教授

硕导简介:校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中原人居遗产保护理论研究。致力于运用历史原型辨识、文脉续接弥合、策略准适评价的方法对中原传统村落形态特征与文化符号的捕捉,构建了针对遗存残破、史证缺乏人居遗产的研究方法系统,完成了对中原传统村落原真风貌的完整描述。主持并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 6 项;发表核心论文 7 篇(CSSCI 收录 5 篇、SCI 收录 2篇),出版著作 1 部;获奖 10 余项,其中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1 项。承担研究生“中国物质文化史”、本科生“综合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


姓名:张倩

职称:副教授

硕导简介:苏格兰遗产保护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风景园林遗产保护及景观色彩原真性保护与规划。致力于特征性景观色彩的识别和传承,通过研究历史文脉与景观色彩之间的联系,重新认识景观色彩的原真性保护在城市及乡村发展中的作用,让景观色彩构建成为城市记忆传承、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3篇,CSSCI检索1篇。参与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两部,获得省厅级科研一等奖8项,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设计作品曾获河南省美协设计竞赛二等奖。20179月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国际竞赛金奖一项,银奖两项,国家级竞赛等级奖若干,并获“艾景奖”、“美丽奖”、“金莲花杯”、“中装杯”最佳指导教师。

 

姓名:宗迅

职称:讲师

硕导简介:日本建筑学会正会员。1997年9月至2001年6月在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原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文学)。2001年7月至2004年4月在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灯具与照明设计等方面的教学工作。2005年09月至2007年03月在千叶大学(日本)工学研究科环境设计研究室进修。2007年04月至2009年03月在千叶大学(日本)工学研究科环境设计研究室学习,主要从事环境行为心理、博物馆美术馆展示及软环境设计等方面的研究,获得设计工学专攻环境设计方向硕士学位(工学)。200904月至201203月在千叶大学(日本)工学研究科都市计划研究室学习,主要从事历史建筑、历史街区、城市街区活性化及地域文化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获得建筑都市科学科学专攻建筑学方向博士学位(工学)。科研成果:在日本建筑学会、日本展示学会发表学术论文及学术演讲10篇(次)。其中三篇发表在《日本建筑学会计划系论文集》(日本建筑学会最高级别论文集)。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专利2项主要的研究方向:环境行为心理;展示空间软硬件环境设计;历史建筑、历史街区、城市街区活性化及有效利用;地域文化资源利用等。承担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3项,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等。承担本科生“综合设计B”、“设计基础E”,硕士研究生“设计思维方法”等课程。


姓名:贾

职称:副教授

硕导简介: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主要从事国土空间景观生态修复研究,尤其是基于GISRS等大数据分析的应用与实践。致力于“三生融合”导向的城乡国土空间景观生态修复及规划设计方法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等省部级科研项目 4 项,获河南省社科联二等奖 1 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6 篇(CSSCI 收录 1 篇,CSCD收录 5 篇),出版著作 1 部。承担本科生“环境设计理论BGIS生态设计)”“旅游规划”等课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