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在全国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直播盛况。

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以及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阐明了脱贫归根到底是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的干,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师生学习了广大扶贫干部及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被他们心怀“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奋斗情怀”的大扶贫格局所感动的同时,深入体悟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担当。

会后师生们通过会议和班级团日活动畅谈感想。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扶贫工作者为榜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砥砺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埋头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奋进,在“十四五”开局第一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强奋进,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