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服装行业对人才多元化需求,从1月11日起,服装设计与工程系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第一,校企线上研讨,把握发展方向。1月13日晚上8点邀请杰客杭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师李军、郑州木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宁柯、AF国际艺术教育顾问主管徐文、杭州芷然服饰设计总监盛俊等通过线上形式,就企业对人才能力需求、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等方面与我系教师展开研讨。进一步掌握了当下与未来服装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整体方向,明晰了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

第二,开展线上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从1月11日起,采用问卷星展开对往届毕业生的在线调研,对反馈的226份问卷数据的分析,掌握了人才能力培养、课程多样化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多元化等客观信息,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大数据支持。

第三,实地走访考察,交流人才培养经验。1月14日上午,实地考察国内最大的设计专业出国留学培训机构ACG公司,了解了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等世界一流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国际化打好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将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继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