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和青马学员联合党课活动



1229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四楼307为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和青马班学员进行联合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红雨主讲,40余名学生参加。

贾红雨以“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为什么强调党员同志必须要有担当,二是衡量一名党员敢于担当的标准是什么,三是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合格党员。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切入点,讲述了在不同历史阶段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强调了党员敢于担当的革命本色。其次,重点展示以钟南山、黄文秀为代表的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五个敢于”的深刻论述。最后,从党员标准和同学们的实际工作出发,勉励大家要从一言一行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学习了共产党员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领悟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为祖国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