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12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7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邀请妙创工业设计创始人李道祺主讲,学院本硕各年级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孙丰主持。

本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的主题是用设计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内容包括学设计的初衷、设计分类、设计的商业价值和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设计。从一个设计爱好者到郑州工业设计领域首屈一指的佼佼者,李道祺老师首先以亲身经历阐述自己学习设计的初衷,接着他对设计的分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总结到设计归根结底就是为人类创造价值的,不忘初心,他将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美学结合,让竹子走进生活,讲述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设计。最后同学们就工业设计专业方面的困惑积极发问,李道祺老师耐心解答,指出了工业设计必须结合当下的生活方式,反映人性的关怀与温度,必须有传统文化的元素与记忆,必须要符合当代的审美,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使我院学生对就业创业有了深刻认识,更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