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1020日晚7:00,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四楼301组织本硕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英雄儿女》。

该片是根据巴金小说《团圆》改编,故事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影片播放到王成背着发报机,看到敌人把自己包围,对“延安”说“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时,同学们默默地落泪,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折服。

抗美援朝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通过观影使同学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建设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