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升旗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020921日清晨,艺术设计学院在禹州基地2号楼前举行了“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升旗仪式。辅导员陈梦涵老师及实习实训的11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六点四十分,国旗班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随后,学生代表司晓琦进行了以“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演讲,他号召大家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有助于在全校园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使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好风气。

(供稿人:陈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