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915日至917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和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两个部分。915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录制的系列网络安全教育公开课,专家们从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常见的校园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剖析,以授课演讲的形式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探索网络安全进校园的新思路和新途径。917日,学生在班级内部召开网络安全共担当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关于网络安全法律的各项内容和精神实质,明晰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的界限,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努力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本次活动推动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教育的进程,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人:霍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