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在禹州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做好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保障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艺术类学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96-7日,艺术设计学院在2号实训楼和陶瓷美术创新实践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带队辅导员黄鑫慧主持,陶瓷专业三个年级110余名学生参与。

黄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制度,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和晨午晚检、日报告制度;然后就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日常学生管理办法、发热就医流程和紧急事项处理等做了重点介绍,提醒学生在做好自我管理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最后,黄老师通过讲解疫情期间的典型事例,教育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人文关怀,坚定报国为民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可帮助学生有效调整身心状态,快速投入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去,并以此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家国情怀,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黄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