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学工部(处)领导和指导下,发挥管理和服务职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部门。其主要目标是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用人才。

具体岗位职责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负责组织实施全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修养、校纪校规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

2. 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 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教育工作,推动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4. 配合学院教务部门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风和院风。

5. 通过综合测评等方式,鼓励学生创先争优,落实“奖、贷、助、减、补、免”等助学体系,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6. 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

7. 负责起草与整理学生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做好归档统计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推动辅导员队伍的持续发展。

8. 完成学院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