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7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81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召开线上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刘娟老师胡茜茜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内容刘娟老师结合学院专业性质,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理解谈了自己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为新时代高校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研究生作为受益群体,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明确个人的专业发展方向,在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研究的同时,更要结合现阶段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适应当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寻求各个领域的交叉合作,能够让自己所学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