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期末总结会议

630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心理健康工作期末总结会议,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胡新月老师、学院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委员对本学期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胡新月老师对本学期开展的疫情过后我想抱抱你”、艺说幸与忧,健康长相守”、“我心中的春天等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回顾,同时也对同学们所开展活动的内容、形式、组织等多方面给予了肯定和赞赏。胡新月老师接着分析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及面临的任务,要求所有的班级心理委员在暑假及时了解班级内部学生心理状况,并在假期期间与老师多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学院假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和关注,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2020年上半年,艺术设计学院共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30多项,其中6项校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院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突出品牌特色,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供稿人:胡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