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根据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经过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同学的共同努力,我院9个专业的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于3月8日顺利完成。因毕业设计制作周期较长,有6个专业上学期期末就已经开始了毕业设计双选、开题等工作。其中产品设计专业于2019年12月26日分组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环境设计专业于2019年12月27日分组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动画专业于2019年12月19日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绘画专业12月28日、29日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雕塑专业于2019125日、6日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艺美术专业于2019年12月21日进行了毕业设计开题答辩。

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进行了线上开题答辩工作。三个专业分别召开了毕业设计答辩会议,针对本届的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以及后续工作展开研讨。对本专业毕业设计开题形式、毕业设计过程管理、作品制作以及湖北地区同学的毕设要求达成一致意见。经过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线上的沟通与交流,指导教师对同学们毕业设计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互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组织规范有序,选题科学新颖,为毕业设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同学们表示下一步将对导师们提出的建议认真总结,继续深入毕业作品的设计与研究,为中期答辩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