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明巧玲主任应邀到艺术设计学院做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强科研反哺教学理念。2020110日下午两点,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明巧玲主任来院,以2021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魏华副院长主持,学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讲座。

明巧玲主任首先结合“国家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解读”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从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四类申报指南逐一讲解。并为大家介绍了项目团队的搭建、申报书的撰写、进京答辩现场以及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到总结验收的整个过程,以及过程中关注的重点要素。

此次明巧玲主任的科研讲座和科研反哺教学的实际案例和经验分享,为在场的教师们不管在科研申报选题和研究方向还是在专业建设与改革方面都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明确了申报方向,决心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科研平台,努力开拓团队资源,拓宽科研视野,提升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