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明巧玲主任来校讲学



2020110日下午四点,2021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书个人论证交流”学术讲座在艺术设计学院东四楼307会议室成功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魏华副院长、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明巧玲主任从申报课题经验出发,结合当前申报指南分别讲述了在国家艺术基金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她强调,选题在项目申报中占有极大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深入学习领悟国家课题精神,并找到自身实际与《课题指南》之间的契合点。然后阐述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书的内容撰写重点,并分析了自己的创作构思。同时对项目结题进行了讲述。随后,我院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各位教师在明巧玲主任的讲述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情况和遇到的难题。

经过与专家的耐心指导,与会老师表示收获颇丰,看到了自己申报书的弱势与不足,假期将继续完善申报书。最后,魏院长总结到,此次讲座对于艺术类专业而言,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明巧玲主任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希望艺术专业教师能吸取经验,踊跃投身于科研创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