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议

202019日下午3点,我院在东四楼307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暨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议,学院相关领导及学科骨干、系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任建军主持。

任建军副院长首先传达了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的文件,鼓励学院各学科方向通过学科团队建设,发挥学科研究优势,凝练学科研究领域,彰显学科研究特色,全面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会议明确了依托本地文化特色和产业优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综合国际视野和地域需求,突出学科融合和创新思维的设计学科研究特色。

随后,任建军副院长根据我院目前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认真梳理了我院2019年在设计学博士单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和制定2020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各学科骨干和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学科的团队建设情况和新一年的学科建设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明确了新一年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坚定了学科建设的信心,树立了争创特色骨干学科的奋斗目标,为即将开始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供稿人: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