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教授应邀在“2019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本科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应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邀请,艺术设计学院曹阳教授在 “2019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本科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发表了《聚合反应—— 多元聚合课程建设实践》的主旨演讲。

研讨会于20191227日—28日在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召开。该会议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会议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展开,并对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研讨和分析解决。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多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国内138所高校设计学类专业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曹阳讲授在研讨会上以“聚合反应”为主题分享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成果与课程建设方面所进行的探索。通过不同层次与角度的实践案例,讲述了以多元聚合为理念,将多种创新资源聚集在一起,发生碰撞互补、转换、变异,以实现设计创新目标所进行的多层次与多课程载体的聚合课程建设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