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陶瓷学者章晨来校做 《我和陶瓷的故事》学术讲座



2019年1224日下午,青年陶瓷学者章晨来我校做题为《我和陶瓷的故事》的精彩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陶瓷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章晨老师从陶瓷文化推广的使命出发,通过景德镇市湖田瓷社围绕陶瓷教学、公益讲座、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所产生的社会效益,以及个人创作之路上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呈现了陶瓷文化推广带来的无限能量,使同学们对如何应用所学知识,如何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除此之外,章晨老师着重介绍了在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执教的收获以及个人创作的经历,师生们从中学习到了在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还要具备综合应用的能力,了解了如何一己之力生成广泛的文化传播价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就业提供更加明晰的方向。

  

 

附:章晨简介

 

   章晨,留德学者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特聘教师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THE NEW BLU项目主持人、策展人共青团中央首期“青社”成员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2010上海世博会特许礼品瓷设计者扬州博物馆文创设计顾问(国家一级博物馆)南昌汉代海昏侯文物文创设计顾问景德镇市湖田瓷社理事长(社长)2019“景德镇十佳优秀青年”、“景德镇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