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蒲公英项目之“衍纸鎏金,折出青春” 手工制作活动

20191116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的衍纸鎏金,折出青春主题手工制作衍纸活动在教三楼911教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4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030,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在心理部成员的指导下了解了衍纸的制作方法,随后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图形素材,用工具制作了不同形状和大小的衍纸,按照模板黏在卡纸上。活动的成果包括花朵、小动物、京剧人物等,创意感十足。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纷纷展示出制作成果,进行了拍照留念,并将一些优秀作品进行整理保管。本次衍纸活动促使同学们手脑并用,锻炼了同学们手的灵活性和操作能力,让参与者通过卷、捏、拼贴组合等一系列操作,获得成功和满足。

本次衍纸手工活动,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同时对学生的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也得到了较好锻炼。

供稿人:胡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