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在禹州实训基地举办蒲公英项目之 “安安静静坐下来”心理活动

为带动同学学习积极性,减少低头看手机时间,培养同学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11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专业课教室内开展了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安安静静坐下来主题活动, 2018级雕塑一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盲人摸象、创意剪纸、大侦探、羊毛毡戳戳乐四个活动组成。首先开始的是盲人摸象,同学们排成一排,分别触摸箱子里的东西,并把名称写到纸上,大家对箱子里未知的东西很感兴趣,表情也是不受控制起来,同学们的尖叫和大笑让更是让现场气氛升温,推向高潮;创意剪纸大家也都积极配合,彩色的图案粘贴出一幅幅动人的作品,自由发挥的黏贴也让大家减轻了课程的疲惫感;大侦探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和侦察能力也增加了对生僻水果的了解;羊毛毡戳戳乐体现出了同学们较好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小小的羊毛有大大的改变,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小团子。

通过本次活动,缓解了课程带来的压力,拉进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的班级氛围。同时,本次活动也达到了让同学们注重专注力训练,可以安静坐下来的目的,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在潜力,提高学习效率。

供稿人:胡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