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民艺美育坊之竹编艺术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15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新一期民艺美育坊活动。本期活动以中国传统竹编艺术为主题,特邀成都崇州非遗传承人,成都“丁知竹”工艺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春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艺术设计学院三十余名师生亲身体验了传统竹编艺术的制作过程,充分感受了竹编艺术带来的巨大魅力。

活动开始,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研究,向同学们介绍了竹编艺术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随后,丁老师对竹编插、穿、削、锁、钉、扎、套等几种常用技法进行详细讲解。在体验环节,丁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小铃铛、花篮、草帽等精致的手工饰品,并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关注传统竹编艺术,勤加练习,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加以创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拓宽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人:胡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