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蒲公英项目之“团结协作,面向未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班级的团队意识,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壁画班级在西五楼413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暨趣味嘉年华活动。

     本次心理拓展活动暨趣味嘉年华活动分为团体辅导、心理知识竞赛、观看心理电影三个部分,团体辅导包括快乐滚一滚、超级风火轮、找零钱、对不起我错了、同生共死五个项目,在陈勐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各位同学讲解了游戏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快乐滚一滚”作为暖身活动,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生共死游戏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超级风火轮找零钱对不起我错了三个游戏更是趣味无穷,考验了同学们的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学生充分体验竞争与合作带来的压力和快乐。心理知识竞赛在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观看心理微电影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一种家的温馨,引导学生感恩微生活,传递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表现自我、释放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广大同学自身的潜能,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也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供稿人:胡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