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河南省设计呈现虚拟仿真国际联合实验室参加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1026日,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本届大会征集了一批体量较大、技术含量高、影响力较强的重大科技项目,大会与国内外大院大所实施战略合作,打造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着力提升我省科技创新综合竞争力。

我校“河南省设计呈现虚拟仿真国际联合实验室受邀参加该技术转移大会,我院国际联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张搴副教授和实训中心主任彭鹏老师携艺术设计学院曹阳院长主持研发的《钧瓷烧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项目参展。

该项目使用者可通过钧瓷烧成虚拟仿真演示实验平台的技术资源,能够更直观的观察不同窑炉内部的钧瓷烧制过程,了解不同烧制时间节点中钧瓷釉色变化原理、快速掌握烧成缺陷的预期处理以及柴窑和燃气窑烧成技术原理。为企业在钧瓷烧制中科学控制烧制时间节点及烧成缺陷的合理避免等提供了有力参考,对企业钧瓷柴烧和气窑的烧成方法与实践应用,提供了较强的生产指导和社会价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业内人事的广泛好评。供稿人:张搴、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