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415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研修班启动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出席仪式的嘉宾有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副校长方少明教授,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会上海站主任、资深陶瓷艺术鉴赏家陈海波,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河南省办公室主任明巧玲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袁汝波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尚春升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任星航钧瓷学创始人王洪伟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刘志军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馆长张金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元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阳科技处处长张建伟特邀嘉宾、项目组全体成员、全体学员及相关媒体,近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建军教授主持。

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任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社会意义,对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阐明了项目旨在传统工艺美术现代设计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方法,赋予钧瓷艺术新的时代生命力,增强钧瓷艺术新的艺术感召力,促进传统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 方少明致辞

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学校基本情况和培养模式预祝此次《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实施表示此次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在艺术学学科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我校坚持构建产学研用创新体系的一个最佳证明。他相信能够为河南钧瓷文化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能够让钧瓷艺术与现代设计、现代艺术深度融合,展现出新时期钧瓷艺术的不同面貌。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席卫权致辞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对郑州轻工业大学陶瓷专业的建设表示赞赏尤其是在中原陶瓷艺术的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他表明此次国家艺术基金人才项目能够花落大,也是多年来坚持设计创新与传统工艺相结合不断强调创新性发展的结果。他相信此次项目的实施随着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大学等一批省内高等院校不断助力河南陶瓷发展,河南陶瓷必将会迎来历史上又一个发展高峰,在未来会为河南陶瓷的创新发展持续不断的注入活力。

钧官窑址博物馆馆长 张金伟致辞

钧官窑址博物馆馆长张金伟作为合作单位,表示项目的实施可为钧瓷文化双创做出更多的贡献,当前钧瓷人才的短缺已经成为钧瓷产业的瓶颈,此次双创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可以为钧瓷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禹州陶瓷有更好的发展。

学员代表蔡麟雪发言

蔡麟雪表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代表全体学员对此次学习承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遵守纪律,自我约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全体学员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心交流学习经验,灵活运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坚持学以致用,推动钧瓷文化与设计的发展

 全体出席仪式的嘉宾和学员合影

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开班仪式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交流中,将实践与理论结合,实现对钧瓷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研修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出席仪式的嘉宾和学员合影

 

供稿人:李怡静,符柳韦,李夏楠,张颁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