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硕导论坛第十九期--《虚拟现实(VR/AR)行业应用研究》

 为了促进硕士与导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研究生对虚拟现实方面行业的认识与研究,201917日晚6:00在艺术设计学院东四楼中配楼聚书吧,张搴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名为《虚拟现实(VR/AR)行业应用研究》的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主要围绕虚拟现实VR/AR的发展历史与演变、所需技术的支持与实现、行业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讨论。

 论坛第一部分,张老师依据时间线索为大家介绍了虚拟现实的内涵、概念、特点,技术发展与应用领域变迁的历史脉络,其中涉及到很多该领域里的前瞻性信息,张老师则结合自己在虚拟现实行业丰富的项目实践和亲身体验,深入浅出的为我们系统梳理讲解相关的知识点和内容。接下来张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虚拟现实当前行业与应用实践的现状,包括VR的国家战略、VR的研发与实践;国内虚拟现实产、学、研究与实践的研究成果;中国高校虚拟现实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创意资源平台的搭建,VR高品质内容研发技术与资源储备等。此后,张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实地VR体验,大家对此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表示通过实际参与体验不同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虚拟现实知识的认知与行业应用的了解,也对其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前景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体会。最后张老师指出虚拟现实的技术人才是一个全新领域,在内容研发上有很大市场和空间,而创新是发展的核心与根本。

本次论坛主题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继续与老师积极交流,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相关领域的学习与交流。